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觀光節大會 馬總統籲創造價值 邁向觀光大國

日期:2015-03-04
觀光節大會 馬總統籲創造價值 邁向觀光大國觀光業一片榮景,觀光節慶祝大會充滿活力。觀光局/圖片提供

2015年觀光節慶祝大會今(3)日在臺北圓山大飯店盛大舉行,數百位對臺灣觀光業有所貢獻的國內外觀光業者及團體,齊聚一堂,並接受表揚,慶祝去(103)年來臺旅客達991萬人次,再度刷新紀錄,今年我國將邁入千萬人次觀光大國,總統馬英九親臨致詞,向觀光業界表達謝意,並宣示政府對觀光業的重視及拼觀光的決心,總統也期許臺灣觀光在今年能以最好的觀光品質,創造觀光業永續經營的環境。

馬總統指出來台旅遊市場成長不全然靠大陸
馬總統指出,來臺旅客人次從97年的384萬人次,每年突破百萬人次的門檻,大幅前進,至去(103)年達991萬人次,成長2.5倍,觀光外匯收入也從97年新臺幣1,871億元,增長至103年約4,370億元,成長2.3倍。

馬總統指出,一般以為來台旅客的成長主要仰靠大陸市場,其實,陸客只佔來台旅客的4成,且去年成長率最高的市場是韓國的50.21%。此外,國民旅遊人次更是大幅成長。

觀光業競爭力擠進全球35名
臺灣以島國型態,雖然面積不大,貿易額卻居全球第19名,觀光業競爭力排名擠進全球35名內,觀光業也是貿易的一環,我們不必移動,即可吸引旅客來台旅遊,賺取外匯。馬總統指出,他過去從未想到自己的國家有機會成為觀光大國,他指出,臺灣觀光業還要繼續向前走,朝永續發展方向經營,他說,我們要的不是人多,而是品質,馬總統呼籲觀光業應增加投資,提升品質,創造價值,讓臺灣提供國際旅客美好的旅遊印象,吸引他們願意一來再來。

未增加的人力下 來客量成長5、6倍 是一種革命
人口2300萬的臺灣到底需要多少觀光客?馬總統指出,臺灣是島嶼,對外交通必須靠航空及水陸,不像港澳等其他地區因為和大陸陸地相連而吸引的旅客量大為可觀,儘管如此,臺灣的觀光客已較數十年前多了5、6倍,觀光主管機關負責的人力並沒有增加,因此,所增加的工作量和為了行銷觀光而有更多的創意點子,不能不說是某種小革命。

觀光局研妥「觀光大國行動方案」乘勝追擊
交通部次長范植谷則指出,透過部會合作,將具臺灣特色及潛力的產品包裝行銷,如與文化部、原民會合作開發主題旅遊路線。過去6年,觀光局執行「觀光拔尖領航方案」,已成功擴大了臺灣觀光市場的規模,為了延續觀光發展榮景,觀光局已研妥「觀光大國行動方案」,將以「質量優化、價值提升」為核心理念,以「優質、特色、智慧、永續」為執行策略,全面提升臺灣國際觀光競爭力。

表揚151個優秀觀光團體和個人
大會總共頒發「臺灣觀光貢獻獎」、「旅館業及民宿管理輔導績效考核績優縣市」、「觀光遊樂業督導考核競賽獎」、「優良觀光產業團體獎」、「優良觀光產業獎」、「熱心觀光事業團體及個人獎」、「優良觀光產業從業人員獎」等七大獎項,國內外共計151個得獎團體與個人。

 


旅遊相關資訊請見【1111觀光餐旅專區】http://www.1111.com.tw/13sp/tourism/index.asp

更多資訊請上【1111商搜網】https://trade.1111.com.tw/


 

資料來源:
黃彩絹
照片來源:
交通部觀光局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