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寶貝小學堂  婦幼用品這裡看~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陽明山海芋季登場 邀您同遊竹子湖

日期:2015-03-04

「竹子湖生態之旅」活動即將於104年3月28、29日登場!

 

竹子湖位於七星山、小觀音山及大屯山之間,風景秀麗,由於土壤肥沃及擁有豐沛的水源,早年漢人即移居開墾。日據時期,因發現本區特殊地形與氣候適宜栽種試驗稻米,日本人在竹子湖設置了蓬萊米原種田,培育優良種源,因此竹子湖可說是臺灣蓬萊米發源地。

 

 
隨著臺灣經濟繁榮,竹子湖的產業亦隨之改變。從早期的稻米、高冷蔬菜等傳統農業,轉型為綜合性的休閒農業,海芋園每年均吸引大批遊客來訪。今日的竹子湖遍佈著海芋田,每到海芋盛開的季節,朵朵白色海芋妝點在青翠的山谷中,伴隨著雲霧若隱若現,也是竹子湖一年中最美的季節。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為了推動環境教育及生態旅遊,特別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推出「竹子湖生態之旅」活動,希望透過解說員解說,使民眾在上山享受摘採海芋的樂趣之餘,能更深入地了解竹子湖的地質環境、生態特色及產業變遷,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來參加這一個知性、感性兼具的深度之旅。
 
 
「竹子湖生態之旅」活動,有著自然與人文的特色與景緻,邀您一起來參與。本活動共計辦理2個梯次,每梯次60個名額,活動日期為3月28、29日,每人報名費新臺幣700元整,歡迎對竹子湖人文、自然生態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活動自104年3月2日上午9時起受理網路報名,報名方式為至本處全球資訊網首頁最新消息之活動訊息點選「竹子湖生態之旅」進行線上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活動諮詢電話:(02)2861-6341轉分機802。
 
 
資料來源: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
照片來源: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