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史上最多 近800隻蝴蝶飛進陶博館

日期:2014-11-13

最近一進入陶博館就會聽到「哇」聲連連!由陶藝家侯春廷費時3個月親手製作的陶瓷蝴蝶,在陶博館翩翩起舞了!從大門一路延伸到大廳的坡道、玻璃長廊、3樓特展室,近800隻的蝴蝶成群亮相!栩栩如生的外形令所有人為之瘋狂,手機、相機拍不停,就是要捕捉各種姿態的美麗蝴蝶!


做陶超過26年的侯春廷,為了「大器非凡-容器、藝術、跨界」特展,特別設計製作以成群蝴蝶所組成的《心念》參展;近800隻的陶瓷蝴蝶象徵來自四面八方的知識訊息,全部飛向陶博館,因為陶博館就是一個巨大、提供知識的有機容器。他耗費3個月的時間,完成20種不同姿態的蝴蝶,侯春廷說:「一開始燒製的成功率只有30%,相當辛苦,所幸最後呈現的作品很受民眾喜愛,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於11月7日,在B1國際演講廳舉辦「大器非凡-容器、藝術、跨界」開幕典禮,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行政院顧問曾參寶、陶博館館長陳春蘭、參展藝術家等人皆與會出席。副局長于玟表示,本展是新北市今年度的壓軸大展,共59位、125組件的創作齊聚一堂,除了陶藝家對實用容器的美感表現外,更加入戲劇、音樂、建築、設計等跨領域的藝術家,把容器從「實體應用」到「概念性的思維」做了完整詮釋,帶領大家重新認識現代陶藝。

 


「大器非凡-容器、藝術、跨界」即日起展至明(104)年3月8日止,平日開放時間為9時30分至17時,假日則延長至18時,免費入館參觀,更多展覽的內容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查詢。

 

 

更多資訊請上【1111商搜網】https://trade.1111.com.tw/

資料來源: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照片來源: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