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廣見聞 學習新世界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1111陪新移民渡中秋 協助就業

日期:2014-09-01

1111人力銀行|新移民|中秋|送月餅 

每逢佳節倍思親,為了讓離鄉背景來到台灣生活的新移民朋友,能夠感受月圓人團圓的溫馨氣氛。移民署與協辦單位1111人力銀行特別於30日在西門町鬧區舉辦中秋公益活動。當天送出600個免費月餅外,1111人力銀行更在現場設置「新移民專區」攤位,提供新移民工作機會。


多元文化 一家親
在活動現場,不僅有直徑三公尺的大月亮投影板高掛西門町夜空,動畫嫦娥大秀舞技外,並轉換成身穿越南、日本、印尼、韓國等不同國家服飾的新移民,象徵台灣文化的多元性。移民署署長莫天虎表示,希望透過活動讓每位新移民朋友在異鄉也能感受家鄉溫暖。


1111新移民輔導就業專區 提供多樣工作機會
而一向協助新移民求職上不遺餘力的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李大華表示,據
移民署統計,目前全台共有48萬新移民,已成為台灣就業市場上不可或缺的角色。但礙於文化差異與國籍不同,新移民來台後,往往找工作大不易。有鑑於此,1111人力銀行與移民署率先合作建置為新移民量身打造的「新移民輔導就業專區」,提供新移民朋友在台工作須知、討論論壇與相關職訓課程,幫助有意投入就業市場的新移民盡快適應職場、找到適合工作並穩定就業。


跨國跨世代 尊重多元共開懷
凡30日來參與活動的新移民朋友,除可在現場1111「
新移民專區」攤位,有專員親自指導新移民填寫紙本履歷表,讓新移民們可依照專長,覓得理想工作外,主辦單位更貼心請來舞者,化身為三公尺高的「LED變形金剛」,讓現場新移民二代小朋友們也融入其中、笑得開懷。莫天虎說,希望大家一起重視新移民帶來的多元文化,將台灣打造為「尊重多元、欣賞差異」的環境。更多新移民求職資訊請上1111新移民輔導就業專區。20140831 其他就業求職訊息請上1111職場新聞網

資料來源:
1111職場新聞
照片來源:
1111職場新聞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