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MA 我愛你!犒賞母親好選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挑高兩層樓的複式空間 極簡對比色調x減法概念

日期:2014-04-25

此案擁有挑高兩層樓的複式空間,設計師以極簡對比色調,佐以過濾繁複裝置元素的減法概念,彰顯絕佳先天採光與無所不在的光影變化,空間景深因此更顯高挑深廣,而室內大量的乾淨白牆,則提供屋主更換私藏眾多藝術畫作的魅力舞台。


玄關進門不作刻意分割,讓來自挑高大窗外的光,很自然地映入眼簾,也開啟室內以大量的白為基調,軒敞又明亮的視野。基地座落頂樓,挑高超過六米的屋高,提供平行延展之外的垂直動線,設計師以屋主喜愛;靈感源自某地美術館內裝的格柵語彙,完美強化空橋與室內梯沿線的結構特色,特別是空橋邊界外掛於樓板邊界的設計,讓微量的金屬工業元素,豐富仰角的視覺層次,就二樓的起居角度來看也會更加寬敞。客廳基本上就是三種材質與顏色的比例組合,包括全區大範圍鋪設質感絕佳的寬版橡木色地板、灰黑底帶金花的Gucci黑石材打造電視牆;還有消光面、半光面、鋼烤光面等不同工法下的白色塊面演繹層次,刻劃空間溫馨靜謐卻又不失個性的真性情。小巧而獨立的廚房兩面採光,裝上優美百頁的澄澈光感令人心曠神怡,也讓視覺可以盡情向外舒展,L型的工作區雖然不大,但應有的料理設備完善齊全,相關的五金、櫥櫃搭配也相當有質感。佔地寬敞的主臥室,在動線的設計上非常隱密,內部則以多功能視聽牆兼衣櫃作為中分介質,搭配流暢的內循環動線,逐一安排比照國外頂級飯店的複合式機能。主臥床尾接著以一座及頂高櫃為機能分區,面向床座的鋼刷木料立面成為視聽牆,面後的櫃體加裝三扇鏡門,搭配長排衣物櫃、休閒几椅,同時滿足休閒區或瑜珈室、更衣試裝間等多元機能。同樣多功能設計的次臥室基本上是處開放場域,延續白與木質對比的簡潔主題,床尾視聽牆旁的入口通往附屬更衣間,室內以強化玻璃打造的夢幻地板是一大特色,開架的L型格櫃則讓四季衣物一目瞭然,體貼便捷而人性化的生活節奏。


SPAC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內湖
建築形式|新建樓中樓
空間坪數|室內面積約40坪
室內格局|玄關、客廳、廚房、儲藏室、主臥室(附更衣間)、次臥室(附更衣間)
使用建材|天然石材、鋼刷柚木、煙燻橡木、鋼構、強化膠合玻璃、壁紙、鍍鈦踢腳、石材馬賽克、海島型橡木刻紋地板
 

更多室內設計相關資訊請上《DECO+家 www.decoplus.com.tw


更多資訊請上【1111商搜網】https://trade.1111.com.tw/

資料來源:
DECO+家
照片來源:
DECO+家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