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新莊砂鍋粥推薦│富鼎砂鍋粥

日期:2014-04-22

以前大學的系上最近在準備辦畢業展,一個比較熟識的老師找了我們幾個老校友出來討論一下建教合作的方案,順便也了解一下我們的現況,於是就請我們來到了新莊一家新開的砂鍋粥專賣店,一邊享受美食,一邊為了青年學子們展望未來。 


因為最近公事比較繁忙,常常加班,大家也都願意配合約比較晚的時間,也剛好這家店的營業時間可以到蠻晚的,所以我們就約了晚上八點在店門口集合,殊不知今天竟然不用加班,讓我多了不少時間可以在店門口閒晃拍照。 
 

這家店的招牌和店面還蠻有質感的,有給人乾淨整齊的感覺。 
 

店裡面有擺放很多餐具和砂鍋粥當作飾品,櫃上的砂鍋和茶具有種很古典的感覺,木框的展示櫃也讓整間店都古色古香了起來,好像這家店就開在博物館裡面似的。 
 

其實櫃檯裡面本來站著一個可愛的女店員,當她發現我想要拍後面的櫃子的時候就很貼心的蹲下去,怕擋到我的鏡頭,其實妳也可以入鏡沒有關係的啦~~~ 
 

店內的動線還蠻寬敞整齊的,服務生可以很輕易的在各桌之間穿梭自如,我們也可以很自由的在餐廳裡面走動拍照,不會像其他餐廳一樣去個廁所要不斷的挪動座位,還要忙著跟隔壁桌說抱歉。

有先見之明的老師事先就打過電話請店家先開始煮粥,所以我們一坐下來馬上就可以開動,因為他們的材料幾乎都是現點現殺現煮,所以如果想要光顧這家店吃砂鍋粥的話,強烈建議一定要先打電話預約,才不會花太多時間在等待唷。



這道是兩人份的鮑魚粥,裡面簡直就是各種高級食材,鮑魚、干貝、沙蝦、和手工丸子,而且這整鍋粥都是用大骨高湯熬煮而成的,一端上來整個香氣跟一般的粥就是不一樣,不只是湯汁和粥,就連食材也都充滿著濃濃的香味。


這是兩人份的蟹膏粥,除了基本食材沙蝦、干貝之外(干貝在這裡竟然是基本食材啊!),裡面還有隻滿滿蟹膏的螃蟹,在家裡面吃螃蟹的時候,因為蟹膏很少,所以都要大家讓來讓去的,在這裡的蟹膏份量很充足,人人都有份,不用再向隅!


他們的茶具長的很可愛,是很有感覺的淡粉紅色花紋,我們今天一直在猜裡面的茶是什麼,最後乾脆直接跑去問老闆,原來這壺茶就是夏枯草茶,老闆說因為最近天氣開始越來越熱,所以他們也有在冷盤和這些消暑解火的茶上面用了不少心思。 
 

這道京都排骨吃起來有點像糖醋排骨,卻又多了更多的紮實感,每塊排骨的形狀有點被切成一片一片的形狀,夾起來很方便,吃起來也很順口,不像一般在夾糖醋排骨的時候,總會不小心飛出去個幾塊。


我第一次看過這種鳳梨蝦球,除了內容物很實在,不會讓人有吃一堆麵粉的感覺之外,老闆顯然在醬料上費了一番功夫,上面的沙拉醬有橙汁的味道,讓我們整顆吃下去甜中帶點微酸,吃再多也不會覺得很膩,而且又清涼降火,是今天最喜歡的菜色之一。 


這到主廚推薦的避風塘軟殼蟹,名字很長,其實就是炸螃蟹,因為殼軟軟脆脆的,所以可以直接一口氣把它吃掉,不用再跟蟹殼奮戰的感覺真是說不出的爽快呀。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生魚片就是想要點一下,還好有點,因為他們的生魚片超厚!超大塊!放進嘴裡整個就是很有存在感! 

 


這道本來是有醬汁放在旁邊讓我們體會把醬淋上去的樂趣,結果我們很怕淋失敗,最後還是請老闆幫我們用專業的角度把醬淋上去,果然專業的就是不一樣。 


最後一片杯盤狼藉,大家都摸著肚子攤在椅子上不能動。 
 
這裡每道菜的份量都還蠻多的,飽足感很夠,適合食量稍大的人來光顧。然後這家店的服務生真的都很貼心,上菜的時候看到我們在拍照,會在旁邊等到我們拍完才把菜放下來,經過的時候也會隨時幫我們把滴到桌上的醬汁擦乾淨,簡直就是王品等級的服務呀!(而且沒收服務費) 
 
整體而言這富鼎砂鍋粥菜色有料、服務到位,很適合闔家一同前往,到時候母親節的時候可以帶媽媽去品嘗看看。

店家資訊

富鼎砂鍋粥 
(02)2990-0308 
新北市新莊區新泰路195號 


資料來源:
富鼎砂鍋粥
照片來源:
富鼎砂鍋粥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