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MA 我愛你!犒賞母親好選擇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揭黃任中生前奢華 追家族欠稅以管收就範

日期:2014-07-02
財政部公布今年個人欠稅大戶仍以已故知名商人黃任中達18億元居首,相關家屬欠稅達31億元,這位生前享盡奢華生活,死後卻留下大筆稅款拒繳,甚至到106年欠稅紀錄都將註銷,稅捐單位難道沒有強勢作為追討嗎?法界人士透露,期間針對黃任中家族入境台灣時,採管收強勢作為,應該還是可以追回部分稅款。

黃任中係國民黨大老黃少谷獨子,早年操作遠東航空公司股票,以17.5元買進,漲至20元時賣掉,身價累積達50億元,其位在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七十號十五樓之二整層打通約有千坪,做為辦公室、住家與招待所。

過去不少港台藝人都會住此該招待所,尤其是香港二線藝人尚未大紅時,來台發展都會選擇這間豪宅當臨時避難所,一方面省租金,一方面藉黃任中人脈幾乎時常在此舉辦名人叭,快速打通演藝界的關係。

據曾經拜訪過黃任中的資深媒體人表示,電梯打開,一個兩扇銅門古色古香,門內隔間相當多,像迷宮一樣,首次無人帶領確實找不到路,光餐廳就有50坪,下午茶餐點飲料,擺譜花費都在5萬之上。

立法院已修正稅捐稽征法,96年3月5日修正前已移送執行、尚未終結的欠稅案件,自修正日起逾5年未執行即不再執行,被稱為「欠稅大赦條款」。不願具名王姓律師表示,屆時黃任中家族欠稅額度都將一筆勾銷。

不過,據過去與黃任中私交陋篤的劉姓企業負責人透露,黃任中身後估仍有10億遺產,多數都已移至海外;兒子黃若谷與姐姐黃新平也就是前已故外交官夏功權妻子,其兒子夏涵人等,每年都會回台一、兩次。

法界人士表示,財政部在大赦到期前,稅捐單位應與入出境管理局與法院配合,採取積極強勢作為,調查其相關家族回國期間進行管收,至少以此逼其就範繳回部分稅款,不然管收也能解解一般民眾心頭之不平;2009年欠稅達3億元的太電前董事長孫道存,也因拒不繳稅,法院採取管收作為,最後逼迫孫道存償還1億稅款,女兒孫芸芸2億元戶頭擔保,孫道存才免於被管收命運。



更多資訊請上【1111商搜網】https://trade.1111.com.tw/

資料來源:
文.陳春霖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