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風格燈飾 點亮更多想像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灰黑色調 精釀現代簡約質感生活

日期:2023-02-07

Black & Gray
灰黑色調 精釀現代簡約質感生活

身為本案屋主的好友,蔡汯瑾設計師從新家初始的預售屋階段,便偕同屋主一起參與了客變、討論定案直到最後的完工入住,施工期間更因疫情影響,不斷針對突發狀況機動調整設計方案,前後歷時約三年時間,在設計師嚴謹地跟進與監工之下,全家人期待已久的理想居宅終於完美實現。

重整格局 簡易隔間劃分區域功能

原屋格局缺少玄關配置,且進門即可直視廚房,為了消弭開門見灶的風水忌諱,在客變階段就退掉不符使用需求的廚具與電器櫃,保留一字型格局,以系統櫃作為簡約隔牆,讓廚房與玄關呈背靠背型式,再串聯餐區成T 字型樣貌,不但保有流暢動線,三個區域各自獨立卻又緊密聯繫。
玄關因格局變動成為一緩衝區,為讓入門即有家的感覺,設計師將房子的意象利用幾何切割融入整面櫃體之中,上下搭配白、灰不同顏色營造出活潑感,中段鏤空位置可擺放隨身小物件或做為端景檯使用,櫃體下方懸空區可放置室內鞋,特別選用大理石紋板材區隔出落塵地坪,亦具防潮效果;左手邊牆面鋪設洞洞板,可隨意吊掛外出衣物與包包等小配件,大幅提升使用機能。

黑灰白中性基調 層遞鋪敘簡約質感

女主人喜愛簡潔俐落現代風,公領域以黑、灰、白三色為主軸,巧妙穿插鋪陳營造簡約質感,再搭配木質調地板與木紋餐桌,映襯從落地觀景窗灑入的和煦日光,隱約傳遞沉穩閒適的生活氣息。
有品酒習慣的屋主,平時也喜愛招待三五好友到家中聚會小酌,為滿足此生活需求,故選擇可容納多人使用的大餐桌,並在鄰近牆面規劃可完整收藏各式酒品與酒杯的櫃體與之搭配;黑色小中島刻意拉高,與餐桌做出高低落差,除當吧檯使用,亦可讓業餘職業為影音編輯的屋主在此工作,機能隨時輕鬆轉換,黑色冷調檯面與餐桌溫潤木紋對比明顯,突顯視覺變化。從用餐區延續至電視牆的系統櫃體採客製化設計,並依據面板顏色變化,分門別類劃分出不同使用功能,依序為污衣櫃、手持吸塵器收納處、酒杯酒架收藏區,黑玻隔板的封閉式收納櫃,可歸整日常用品,仿石紋金屬色電視牆結合一字型灰色矮櫃,上部搭配白色櫃體,按壓式無把手設計展現俐落質感。

沉穩色調 營造寧馨舒眠場域

主臥延續公領域的灰黑色調,圍塑出寧馨沉靜的舒眠氛圍。半腰背板與床頭櫃結合,運用深淺灰階低調區分;女主人的梳妝櫃置放於床頭一隅,融合鏡面與層架賦予置物機能,輔搭燈帶可做照明或營造光氛使用。
床尾兩片式拉門衣櫃以灰色板材搭配深色透玻,展現都會時尚感,內部規劃懸掛、抽屜以及包包收納區,儲放衣物或配件條理有序。兩間兒童房皆以一體成形的系統櫃體組合規劃設計,將書桌、床板與床尾收納櫃結合在一起,加上床鋪下方的抽屜式收納與衣櫃,完整滿足孩子學齡期的收納與生活機能使用,讓小空間也能創造最優坪效。

    

歐德系統傢俱
台中國光店設計師 蔡汯瑾

電話:04-2482-0308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國光路2 段358 號
免費服務電話:0800-033-988
歐德集團官網
資料來源:
DECO雜誌
照片來源:
歐德集團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