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人:楊先生
電話:(05)3476686
地址:嘉義縣布袋鎮永安里21鄰375號之14
網址:https://www.chiubrothers.net/

鰻鄉企業社-公司簡介

鰻鄉企業社(下稱鰻鄉)是在嘉義縣布袋鎮40多年水產養殖業者邱家所成立,以「養殖環境永續經營」為基本價值,倡導養殖技術分級觀念,致力建構「生態級養殖」技術實務;家族魚塭從90年起,保持養殖全程無化學藥物、無抗生素、無生長激素,連魚池周圍都用人工除草;為了不超抽地下水,將1/5的養殖面積用來蓄水,雖然提高了養殖成本,但有效的降低水資源浪費。

邱家養殖起於58年,最初只有3公頃多,養鰻魚外銷日本。第2代在90年接手,眼看鰻苗愈來愈貴,養殖成本不斷飆高,傳統高密度養殖又容易讓魚生病,導致損失慘重。兄弟倆不想結束父母辛苦一生的事業,卻又有現實考量,考慮放棄之際,接受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下稱主婦聯盟合作社)的友人建議,成為主婦聯盟合作社的生產者,從改善養殖環境與密度著手,順利走出生態無毒的養殖方式。10幾年來,發展到30幾公頃的養殖面積,專養虱目魚、草魚和白蝦。

透過生態養殖,主婦聯盟合作社供應鰻鄉生產的虱目魚、白蝦等養殖水產長達15年,每年架上檢驗及自主管理認證都全數合格。100年成立「邱家兄弟」養殖水產品牌,更加重視加值加工產品與技術,嚴格確保水產冷凍鏈完整;經常舉辦生產者之旅,邀請消費者到產地參訪,推廣美味、安全又健康的「食漁溝通」;並嘗試發展「農漁牧事業單位介紹


面對南部沿海地區地層下陷嚴重,特別建立循環水體系,或在秋天收成後維持2成的池子當蓄水池,接雨水、供日曬,自行「養水」做基礎水,之後再讓梅雨、颱風補充,根本不需發愁水的問題。從養土、養草、養水到養魚蝦,一步步重建生態平衡,也創造了魚蝦的樂園。

鰻鄉始終堅持以養殖環境永續經營為最基本價值關懷;落實「生態級養殖」,全程、全環境不用化學藥品,採用循環水及中低密度養殖,共生混養虱目魚、白蝦及其他工作魚;以「邱家兄弟」品牌自產自銷,提供生機市場美味、安全又健康的冷凍優質水產品;以「農漁牧人,四位一體」機制,發展人與環境友善互動等經營理念,希望在環境永續的基礎下,讓民眾食得安心,並看見鰻鄉推動環境保育的積極與用心。
營業性質
零售商
產業類別
水産及製品
主要商品服務
養殖水產販售
聯繫方式
聯絡人:楊先生
電話:(05)3476686
地址:嘉義縣布袋鎮永安里21鄰375號之14
網址:https://www.chiubrothers.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