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MA 我愛你!犒賞母親好選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屏基醫療財團法人屏東基督教醫院


聯絡人:人力資源室- 劉小姐#7916
電話:(08)7368686
傳真:(08)7376234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大連路60號
網址:http://www.ptch.org.tw/



公司簡介

屏東人的醫生朋友-屏東基督教醫院
屏東人口中的「阿都仔病院」─屏東基督教醫院,由一群來自美國、挪威、芬蘭的宣教士醫護人員所建立。這群宣教士醫師不求回報地為台灣奉獻二、三十年,不管是痲瘋病、結核病還是小兒麻痺,總是能在最需要的地方看見這群宣教士醫師,屏基不但是台灣最早提供小兒麻痺醫療復健的醫院,在當時,更是世界八個脊椎矯正中心之一,幫助來自全省各地近萬名小兒麻痺患者揮別爬行的命運。

這些年來,屏基不斷追求醫療品質提昇,獲得新制醫院評鑑優等、通過ISO國際品質管理驗證、
推動BIKM知識管理平台、電子病歷、服侍善工及人性化護理,加入WHO健康促進醫院組織並通過台灣健康醫院認證,積極地把醫療資源帶入社區,承辦屏東縣政府老人居家服務、獨居老人緊急救援系統、失智老人愛心手鍊等服務,與50多家基層診所合作建立「社區照護網絡」,落實雙向轉診制度。民國79年率先於屏東地區開辦居家護理業務,運用社會各項資源,提供居家失能者綜合性及連續性照護,讓個案得到優質的服務,實踐無圍牆醫院的承諾。

過去宣教士醫師們,翻山越嶺到山地部落義診,原住民感動地說「屏基是我們的醫院」。現在,屏基承先啟後,由通曉母語的原住民醫護人員負責原住民特別門診,並把專科醫師送上山,改善當地醫療環境。成立「原住民傳統醫療文化暨健康推動中心」,進行原住民傳統醫療文化的尋根、紀錄及保存,再結合教會提供健康促進活動。屏基長年來對原住民醫療的關懷及付出,獲得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肯定,榮膺為促進原住民社會發展有功團體。

民國83年屏基開始海外醫療宣教服務,在泰、緬邊境山區,用有限的醫護人力設立醫療站,建立一個200床的安邦醫院及四個分院,培育出百餘位醫護人員。在吉爾吉斯,除提供醫療服務外,也教授電腦及語文;並支持緬甸基督徒行動醫療團,以兩台兼具看診、開刀、檢驗功能的醫療巡迴車為緬甸人民服務。此外,在民國91年到97年間,接受國合會委託,承辦台灣駐馬拉威醫療團,推動「血庫計劃」、「接生婆訓練」、「巡迴醫療」及「愛滋病彩虹門診」等多項工作,獲得行政院衛生署頒發「經營衛生醫療援助工作績效卓越獎」。台灣與馬拉威雖已斷交,但屏基仍與挪威的非政府組織合作,共同在馬拉威進行愛滋病人的醫療服務、教育及公共衛生援助,也得到美國CDC、WHO等國際組織的認同成為合作夥伴。屏基的海外醫療事工,曾獲得前後任總統陳水扁與馬英九先生的公開肯定。

宣教士醫師用一生的黃金歲月,為屏東基督教醫院立下「那裡有需要,就到那裡去」的傳統,傳承的路上共有傅德蘭、畢嘉士、李集美、島阿鳳、譚凱莉、邱金菊、曾瑞慧、余廣亮以及海外宣教部獲得醫療奉獻獎的榮耀,樹立「視病猶親」「關懷始終如一」的醫者風範.

從小小的診所到如今的區域教學醫院,屏基看見上帝的愛和恩典充滿在其中,未來仍持續以人為本,見證基督的愛,關懷身、心、靈有需要的每一位朋友。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醫療護理、醫藥保健
主要商品服務:
醫療服務(一般醫療、山地醫療、海外醫療宣教等)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