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寶貝小學堂  婦幼用品這裡看~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阿月食堂餐飲店


聯絡人:陳先生
電話:(03)2160300
傳真:(03)2160229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寶慶路282號1樓
網址:http://www.amoon.com.tw/



公司簡介

成立時間: 西元2007年
經營理念: 台南府城~福爾摩沙的美食首都,從十七世紀荷西時期開始,四百年來見證了歷史的更迭,從荷西、明鄭、清領、日據到民國,台南汲取了各朝代不同的文化與飲食習慣,也孕育出多元的飲食風格。
吃,對台南人來說是生活中重要的元素與樂趣,「食趣」比吃飽重要,這也正是台南小吃吸引人的地方,若只求吃飽,三碗白飯拌醬油,我想也就足夠了。
我在台南出生,自小就對舞鍋弄勺很感興趣,因此也從母親手中學到不少私房手路菜;先祖「陳英」是日據時代的國宴主廚,專精漳、泉、台菜與日式料理,因而被日人延攬為料理房長官,在傳統「傳媳不傳女」的觀念下,手藝悉數傳給天資聰穎的三媳(母親阿月),母親的娘家是台南大社地方的望族,飲食亦是講究,母親從小耳濡目染,盡得家廚真傳,在娘家與婆家的飲食基因薰染下,舉凡台南小吃,無一不精;我從小在母親的美食滋養下長大,以生活在美食之都感到自豪,也希望將原屬於台灣的一部分飲食文化傳承下去,因此以「阿月食堂」來命名。
因為營商工作的關係,輾轉來到北部,我深刻的感受到南北飲食的差異,差異並不全然是口味,而是「飲食精神」,飲食精神說來抽象,具體而言就是廚師對自己烹調的堅持與態度,就拿最平凡不過的滷蛋來舉例,這是我們在街邊麵攤最常見到的小菜之一,但是店家為求方便,直接購買染好醬色的水煮蛋充數,吃起來毫無滷香和蛋香,我們心裡明白,這樣的調理並不可口,讓我們一起來回溯記憶,小時候家裡阿嬤滷給我們吃的滷蛋是這個味嗎?但是我們卻默許了這樣的做法,因為我們的妥協,造成了這種不負責任料理歪風的盛行,一切從簡求方便的結果,就是犧牲掉我們品嚐的權利,這值得嗎?
在台南,會令人彷彿走進了時光隧道一般,數百年前的飲食進程完整的被保留了下來,而北部因為都會化快速,台灣人原有的生活態度與飲食習慣卻急速凋零,先人那份淳厚、真誠、自信、自在的生活味道也不斷風化,我們的飲食習慣由慢食變速食,快速上菜快速吃完,一切求快、求簡便,成為一種新風向,讓我們捫心自問,是否真有忙到連好好享用一餐的時間都沒有嗎?
時代的巨輪不停的轉動,在新一波的府城文藝復興中,我們將不會缺席,也希望透過網路,將台南的美食與故事做更完整的呈現,我誠摯的邀請大家來阿月食堂做客,用嘴巴聽故事,讓您的味蕾昇級,由吃飽到吃巧,由嚐味到品味,一起分享台南飲食的優雅。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小吃店
主要商品服務:
擔仔麵、香腸熟肉、虱目魚肚粥、肉燥飯、安平蝦捲、肉燥芋粿、官財板、浮水魚羹、燒肉粽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