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起完成人生大事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老湖口天主堂文物館


聯絡人:不公開
電話:(03)5695963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湖鏡村湖口老街108號



公司簡介

位於湖口老街旁的天主堂是在火車遷站之後,由義大利耶穌會滿思謙神父於1959年在原址所籌建。曾為湖口地區天主教信仰的中心,與老街另一端點的古蹟三元宮遙遙相對,共同見證老街一帶的發展史。天主堂的洗石子牆面、彩色拼貼玻璃與拔尖的十字架為其建築立面主要元素,具有時代特色。1993年因停止所有教會活動,而廢棄,後經地方人士努力,配合閒置空間再利用方案,成為老湖口文物館是和在地社區緊密結合的最佳例證。天主堂位於湖口老街端點之小丘上方,建築形式為傳統義大利式教堂,為湖口老街最醒目的地標之一。1993年時,因教友人數銳減,幼稚園也關閉,而耶穌會由於人手不足也退出了湖口。老湖口天主堂終於走入了歷史在民國82年結束了它階段性的地方使命。老湖口天主堂本幾已荒廢,近年因利用文建會閒置空間再利用之提案,再加上天主教新竹教區在持續關懷地方人文環境發展的前提下,願意配合湖口老街歷史建築物之再造、社區總體營造之新生,重新整建,將老湖口天主堂作為天主教的文物館,成為新竹縣轄內觀光景點,並開放做為社區活動、文藝展覽及宗教藝術展之場所,注入社區新生命。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其他
產業類別:
旅遊服務、國內旅遊
主要商品服務:
●開車: 可經由台一線省道經至→湖口老街到達或由中山高速公路湖口交流道下至→湖口老街到達。●搭車1.火車:新竹車站、竹北站或新豐站下車,搭新竹客運往竹北→新豐→湖口。2.客運:新竹客運新竹站往竹北→新豐→湖口。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