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百年歷史‧新埔民俗手藝紙糊店


聯絡人:不公開
電話:(03)5883307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中正路640號



公司簡介

目前新埔中正路上僅剩已有百餘年歷史傳五代的「新埔民俗手藝店」仍堅守著紙糊工藝,劉家父子長年接受訂單,製作燈籠及各種婚喪喜慶所需的裝置物,非常精緻,所以仍有許多廟會、節慶的老主顧,而店裡出品的各種面具、人偶、獅頭,維妙維肖。紙糊在新埔是一項十分獨特的民間技藝,需要有雕塑、繪畫、服飾、色彩等綜合性美學訓練。這個行業在過去都屬家傳,所以現在的紙糊達人都是從小耳濡目染。成立於民國前12年的「新埔民俗手藝店」,過去主要以廟會活動、醮壇塔建及糊紙、燈籠、大型花燈、戶外燈飾布置、面具創作等為主。近年來,則投入了文化藝術創作的設計,參與各地藝術節的大型戶外裝置藝術、造型舞台設計、戶外景觀藝術規畫工程,並經營民俗創作藝術品的產品開發設計、慶典專用面具、工藝品開發及批發,讓台灣的紙糊技藝得以創新並傳承。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其他
產業類別:
旅遊服務、國內旅遊
主要商品服務:
●開車1.北二高竹林交流道下→循120、115縣道至新埔→右轉118縣道續行→於中正路續行。2.中山高竹北交流道下→循120縣道左轉117縣道→右轉接118縣道往新埔鎮市區。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