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風格燈飾 點亮更多想像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莊家火雞肉飯-美村店


聯絡人:莊家火雞肉飯-美村店
電話:(04)3264775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171號(美村路、公益路口)



公司簡介

「莊家火雞肉飯」,由嘉義人莊永芳(1943~)於一九八一年創立。他原本從事業務工作,因時常奔波而造成不安定,轉而經營飲食業,於嘉義從事肉粽的販賣,到台中便選擇嘉義地區的名產—火雞肉飯,為飲食的主角,並冠以自己的姓氏為「莊家火雞肉飯」。莊老闆為適應台中人對於火雞肉飯的接受度,遂將嘉義火雞肉飯改變得較不甜。
「莊家火雞肉飯」以火雞肉飯為主角,旁及一些白菜滷、滷大腸、滷蛋……等小菜。火雞肉飯的食材,是由嘉義大林的固定廠商,每天下午現宰、急速冷凍,晚上以快遞配送到台中。火雞肉飯的製作過程,先將火雞放入水中烹煮,依火雞的大小隻而適時地控制火候,起鍋抹上鹽,增添雞肉的甜味。醬料則是以「萬家香」醬油,再適度地調味。一碗火雞肉飯,盛上飽滿晶瑩的米飯,淋上自調的醬料,與少許雞油或豬油,最後放上以機器切絲的火雞肉。吃火雞肉飯前,先將雞肉飯攪拌,使醬料、米飯、火雞肉混合,散發出一股清香的味道。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小吃店
主要商品服務:
台中市西區莊家火雞肉飯–美村店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