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竹山公園


聯絡人:竹山公園
電話:(049)2643406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竹山公園



公司簡介

位於竹山鎮公所後方,原是日據時期日本神社所在地,神社係於皇民化時期,大約在民國27年左右所建,台灣光復後,此處就此荒蕪一段時日。竹山鎮公所遷於現址時將之改闢為公園,供鎮民休閒遊憩之用;因風景秀麗,口耳相傳,常有外地遊客前來流連,更常有電視台劇組人員前來取景。
本處周邊尚有「九十九崁」及「前山第一城石碑」等歷史遺址,九十九崁石階躺臥於前山路旁邊坡,並有乳白色大石頭一塊,上刻九十九崁字樣,下面還有一行小字寫著「八通關古道起點」。 此道乃清朝光緒元年(西元一八七五年)由吳光亮總兵率領約兩千名軍勇所開築的道路,當時名叫「中路」,起點有兩個地方,一個是九十九崁這個地方,另一個在本鎮社寮里隆恩圳一帶,兩條道路在鹿谷會合後經信義越過八通關,穿越中央山脈到花蓮的玉里,總長二百六十五里(約一百五十四公里),只花了十一個月便完成,為台灣東西部的交通孔道。
前山第一城石碑之由來,乃光緒十一年(西元一八八五年)清廷把台灣設為一個省,首任巡撫劉銘傳為有效管理,在中部地方新設了雲林縣,現址亦為其轄區。因為這裡北有濁水溪,西有清水溪,四面環山,地勢險要,又是通往東台灣及入山的交通要道,是設縣治的最佳地點。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旅遊服務、國內旅遊
主要商品服務:
竹山公園
交通資訊: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台3→竹山→過名竹大橋進竹山走集山路約13分右接公所路約2分後到達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