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嘉義肉圓


聯絡人:嘉義肉圓
電話:(05)2324093
地址:嘉義市西區向榮路28號



公司簡介

嘉義肉圓可說是嘉義市第一家肉圓專賣店,開業至今已經賣了68年。第二代的莊先生接手經營也已30多年,目前在向榮街與文化路交接處開店營業,總是吸引追尋美味的老饕們聞香前來大快朵頤。

老闆平時難得接受採訪,由於每天製作固定數量的肉圓,怕媒體報導後生意太好而來不及供應給顧客們享用,這樣會對不起死忠客人們的愛護。

肉圓的製作都是純手工,肉圓成品要在豬油鍋裏低溫慢慢泡熟透。莊先生說他的父母親日治時代就開始賣肉圓了,古早的年代都是手推車沿街固定地點時間販賣。老闆娘也接著說她嫁過來時也推過手推車叫賣,時代的變遷各有利弊,以前的人思想較單純,大家都很勤奮,刻苦耐勞。作個小生意夠一家大小溫飽就很滿足了。

莊老闆和老闆娘異口同聲的說:他們一直都遵守父母親傳授的古法製作,不過現在有機器幫忙攪拌材料,比以前省力多了。

肉圓外皮的食材是臺灣地瓜粉、在來米,還有淋醬用的糯米。肉圓的內餡都是手切的全瘦豬肉,肉圓好不好吃,內餡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肉圓的糯米淋醬有畫龍點睛的巧妙,因為是採用糯米研磨成濃稠漿狀,不是用糯米粉替代,所以吃起來的口感好很多。柴魚湯的柴魚片是選購最上等級的,淡淡的柴魚香,是很純正的。配合的供貨廠商都是好幾十年最單純的、最實在的、有生意道德的生意人。

能吃到這麼好吃,又這麼實在的肉圓,好幸福喔!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小吃店
主要商品服務:

小吃店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