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MA 我愛你!犒賞母親好選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竹安身心障礙養護院


聯絡人: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竹安身心障礙養護院
電話:(03)9874661
傳真:(03)9874665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六結路149號



公司簡介

機構源起:
院於民國90年8月16日依據宜蘭縣政府-府(九十)府社福字第091513號函通過立案核可,核可滿床數為40床。民國90年10月2日揭幕啟用展開以重度和極重度養護為主的身心障礙者服務;在91年10月時佔床率即達100%;本院董事會基於為服務更多弱勢族群的理念,乃於民國92年在舊院區礁溪鄉協民段1178地號(2,457平方公尺)上面展開新院舍的興建計畫;獲內政部(內)授中社字第0920079399號函(92年12月31日)和宜蘭縣政府(府)社福字第0930074566號函(93年6月16日)核可,准予興建新院舍並核撥補助經費,將機構服務面積擴充為3597.74平方公尺。新院舍已於96年4月啟用,可提供123位身心障礙者住宿養護服務。
服務宗旨:
1.提供身心障礙者安全、舒適而且符合家庭化、人性化的居住空間。
2.提供身心障礙者多樣化的日常活動、生活照顧能力訓練、工作訓練等的空間,提升個案的生活品質。
3.提供極重度殘障或需絕對臥床的身心障礙者一個照護器材齊備和感染控制良好的照護環境。
4.營造機構社區化的環境,提供現有復健資源及公共空間,提升與社區居民生活互動及社區融合的成效性。
5.提供身障者家屬和家庭一個喘息或解決照顧壓力和負擔的機會。
6.在完善的專業服務團隊的努力下,依據院民的不同疾病和障別規劃符合院民需求的個別化服務計畫。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醫療護理
主要商品服務:
服務項目:
1.住宿服務:給予身心障礙者之溫馨、舒適的住宿環境,並訓練院生居家生活自理能力,促進人際互動功
能,同時提供多元休閒活動與身心健康狀況之平衡。
2.重症照護:經由護理照護團隊(含特約醫師、營養師、照顧服務員)給予極重度、重度或需要高技術性照護
之身心障礙者,提供整合性服務,諸如:身體評估、清潔、進食、排泄物清潔等健康照護,以
及送醫、就醫、緊急醫療之轉送服務。
3.復健服務:本院與羅東聖母醫院復健科合作,提供身心障礙者之物理及職能治療,促進肢體功能回覆、
預防肢體萎縮並矯正其障礙,教導與建議輔具之使用,提升服務對象及家屬的生活品質,以回
歸社區且可獨立自理功能為主。
5.就學轉介與轉銜服務:針對學齡身心障礙者提供適切就學安排與轉銜服務,保有其受教之權益。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