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風格燈飾 點亮更多想像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台灣創新網中心有限公司


聯絡人:陳先生
電話:(03)5783430
傳真:(03)5733458
地址: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101號(創新育成中心210A)
網址:http://www.tiiii.net



公司簡介

We enable "corporate open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 scouting" by offering innovation consulting and networking people (experienced consultants/Open Innovation Social Group) on Intelligent Consulting Platform.

台創網透過創新網絡與IC智慧顧問平台成為您最值得信賴的「技術偵蒐代理人」與「創新顧問仲介」!也歡迎個人加入我們外部IC智慧顧問參與企業開放式創新還可仲介企業創新計劃獲取獎金!(Email:info@taiiii.net)

台創網的故事

台創網最初是一群年紀不到40歲的人所發起,藉由過去創新經驗知道創新的困難而希望建立一個平台降低創新門檻,透過過去與歐美日等先進國家的「開放式創新」(open innovation,意即企業與企業外部人士共同創新)模式,台創網將建立跨領域平台幫助創新者辨識與塑造跨域商機。

P&G經由Connect & Develop有50%的創新來自公司外而其技術偵蒐小組(Technology scouts)從2006年前的53個現在已經超過90個,IBM與三星藉由外部合作創新模式降低研發與行銷成本與風險,而Apple的App Store與Google的Android平台更是開放式創新的極致成果,而同樣面對數位相機興起,富士軟片透過購併跨領域創新順利轉型跨足美妝,更成立Open Innovation Hub;相較之下,Kodak的破產令人惋惜!我們的使命就是建立開放創新網絡,促進企業跨領域創新與協助創業團隊募資(如:Kickstarter)與行銷,創造市場或社會價值。而相較一些國外的開放創新平台(如:Innocentive),台創網開放創新平台機密性較高且提供完整顧問服務而且較聚焦華文服務。目前我們有超過二十位的顧問網絡與超過百位的OISG「開放創新社群」,加入OISG可參與企業開放式創新還可仲介企業創新計劃獲取獎金!

台創網團隊

"創新"最常發生在不同領域跨界交流的時刻,台灣創新網中心 (簡稱台創網)顧問團隊(含兼任超過二十位)來自產學研多元領域(年齡從二十幾歲到五十幾歲不等),專業橫跨科技(物理/化學/機械/電子/光電/材料等)/心理學/人力資源/管理/行銷實務,技術能量從半導體製程/IC設計/無線網路/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到機械加工,從Linux driver/Raspberry Pi實務到研發創新管理等,我們以開放式創新(open innovation)模式與綿密顧問網絡與開放創新社群扮演知識整合/仲介者,聚焦於綠色科技(綠色包含綠能與智慧生活)/軟硬體整合/創新管理,提供企業機密平台(non-disclosed platform)與開放創新網絡進行「開放式創新」,並提供相關實務訓練課程培訓相關人才。企業諮詢含技術諮詢/技術交易與組織選才諮詢,個人諮詢含一般諮詢與職涯規劃。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諮詢業者、服務業
產業類別:
諮詢顧問
主要商品服務:
* clobbers(www.clobbers.net) 為新創公司「台灣創新網中心有限公司(簡稱台創網)」所設立的crowdsourcing網站,無特定大企業為金主。目的主要在鼓勵跨領域創新並媒合其顧問群與創新者以產生更多商機。台創網IC智慧顧問平台有數十位兼職顧問,領域橫跨專業橫跨科技(物理/化學/機械/電子/光電/材料等)/心理學/人力資源/管理/行銷實務,技術能量從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半導體製程/IC設計/無線網路到機械加工,從Linux driver/Raspberry Pi實務到研發創新管理等

* 根據哈佛大學教授Lakhani指出:參與「開放式創新」有助於建立個人名聲(品牌)/獲取新知識技能與建立人際關係,甚至可能會有金錢報酬或是單純快樂的自我實現!加入「開放創新社群」可參與開放式創新外還可跨領域拓展人脈並尋求可能創新商機!創新者通常也喜歡促成他人創新,台灣顧問網與OISG (Open Innovation Social Group開放創新社群)就是這樣的一群人,我們在機會/風險/身心/財富中追求平衡以達成全腦創意思考,同時也分享創新/行銷/創業資源(還有機會成為台創網IC智慧顧問成員或仲介企業跨領域創新計劃獲取獎金),平時依賴社群電子報聯絡,偶爾也會辦活動!相關資訊:http://www.tiiii.net/page1.aspx?no=138973

Facebook粉絲專頁(Idea Rocks the World 跨領域創新超好玩https://www.facebook.com/idearockstheworld)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