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MA 我愛你!犒賞母親好選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姨啊蚵仔大腸麵線


聯絡人:姨啊蚵仔大腸麵線
地址:嘉義市東區台林街217之2號



公司簡介

40多年前後湖里傳說中的「姨啊」,她是賣蚵仔大腸麵線的。由於她的外號就叫「姨啊」,所以只要想起「姨啊」,就會想起她的蚵仔大腸麵線。姨啊賣蚵仔大場麵線一賣就賣了20年,但也因故一停就停了20年。

眼看著「姨啊蚵仔大腸麵線」從此就要失傳了。現年已80多歲的姨啊,只要一想起這個問題,就會問他的兒子及媳婦:要不要傳承她的古早味蚵仔麵線?希望趁她還康健的時候把一身的好手藝傳授給下一代。許多年的時間過去了,直到去年媳婦被工廠資遣,中年失業後,媳婦認真地考慮傳承婆婆的拿手古早味蚵仔大腸麵線。

媳婦曾太太說:想不到蚵仔大腸麵線的前置作業那麼辛苦費時,每天早上6點就要到傳統市場買豬大腸和大腸頭,再採買東石的新鮮蚵仔。豬大腸和大腸頭買回來後要挑掉油花和雜質,挑乾淨以後再翻面,用鹽和醋一洗再洗,還要一直沖水,直到沒有異味再放到滷鍋去滷。

蚵仔的處理也要洗到沒有蚵殼,再裹上臺灣的高級地瓜粉,蚵仔才能耐煮不會糊掉,也就能鎖住蚵仔的鮮美味道,不會變老、變柴。此外,麵線是純手工製造的,是婆婆一直配合的麵線廠商,老字號、老經驗、有信用,手工的麵線粗細大小不一,口感比較Q又耐煮。所有的上等食材搭配起來,就是一碗古早味的蚵仔大腸麵線。

曾太太很感動婆婆給她的一句話,那句話是:要堅持自己的味道!傳統的古早味道,一定要有人堅持下去!曾太太也自創手切炒新鮮辣椒醬,喜愛辣味的朋友一定要來嚐試看看喔!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小吃店
主要商品服務:

小吃店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