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高家美食


聯絡人:高家美食
電話:(05)2277079
地址:嘉義市西區光彩街270號



公司簡介

東市場高家美食從日治昭和17年(1942)創立至今已逾70年,從第一代的高水木、周笑一夫婦開始,傳給第二代的高南雄、黃茶美夫妻,乃至第三代的高基榮,祖傳三代、一脈相承,是嘉義老字號的美食商店。

原本高水木夫婦居住於臺北,日治時代末期正值戰爭期間,嘉義水上機場正在進行飛機防空洞的工程,昭和15年(1940)高水木帶著妻兒舉家遷移至嘉義,並參與水上機場的工程;而周笑一的弟弟當年在嘉義東市場內賣雜貨,因地利之便幫她佔了一個攤位,從此便在東市場內開始做生意,直到民國65年(1976)才在光彩街現址另外開設店面。

周笑一阿嬤起初在東市場賣的是粿仔條、麵條,還有臺北風味的米苔目。大約民國40年(1951)左右也開始賣起羊肉湯,因此街坊鄰居都管高阿嬤叫「羊肉婆」;同一時期,高阿嬤則請臺北製作春捲皮的師傅來嘉義製作春捲皮,將皮薄Q彈的春捲皮引進嘉義販售。

經過幾十年的累積,高家美食所販售的產品包含水餃、餛飩、春捲皮、湯圓、米苔目、粿仔條、肉粽、甜(鹼)粽、年糕、麻糬以及各項年節限定食品等。

其中春捲皮、水餃、米苔目是店裡長銷性的產品,第三代傳人高基榮說:春捲皮是用麵粉、水、鹽三樣最基本的原料純手工製成,要能做成Q彈好吃的餅皮可是需要真功夫;而水餃除了有高麗菜、韭菜等口味外,也有幫消費者客製玉米、蝦子、牛肉等特殊風味的水餃;米苔目則是用在來米加水研磨製成粿粉糰,倒入鍋中以小火燒煮製成,全嘉義市約有一半左右賣米苔目的小販是向高家批發販售的,因此您在嘉義小吃攤所享用的米苔目很大的可能是出自高家美食喔!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小吃店
主要商品服務:

小吃店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