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MA 我愛你!犒賞母親好選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王記肉包


聯絡人:王記肉包
電話:(05)2258793
地址:嘉義市東區和平路281號



公司簡介

建國二村內的空軍市場曾經是嘉義著名的麵食大本營,舉凡包子、饅頭、麵條、餃子、煎包、燒餅、湯圓…等,全是嘉義人記憶中的廚房。雖然老眷村拆除了,但其中許多難忘的好滋味也因此開枝散葉在嘉義各個角落,繼續拼貼著我們腦海中的美食拼圖。

其中「王記肉包」是眾多拼圖中不可或缺的一塊。已經開了五十多年的包子店,是不少眷村子弟的回憶。從眷村裡人稱「王媽」的王柳愛珍開始,為了能貼補家用,當時在有麵食街之稱的民國路上賣起了北京口味的包子,五十多年來,歷經眷村拆除,另覓店址的過程,但那熱騰騰鮮美多汁的肉包子始終是眷村孩子的最愛,也是嘉義人尋覓的滋味。

王記韭菜肉包和高麗菜肉包在麵皮的製作上不用發粉,而是完全採用老麵頭發酵的傳統做法,靠的全是長年累積的經驗,才能讓包子外皮又Q又有嚼勁,因此光是外皮製作就得花費十個鐘頭。放在竹籠蒸好的包子,每一顆都白白胖胖很飽滿,只見掀開蒸籠後,第二代的王老闆便馬上在每個包子上拍一下,老闆說這是幫包子馬殺雞,如此拍打後的包子就算冷卻了也不會扁陷,始終可以保持豐盈飽滿的型態。隨後再將包子倒在店前的桌上,並用棉被覆蓋保溫,即是著名的「幫包子蓋棉被」,這動作算是怕包子著涼了吧,溫熱的包子吃起來更有味道,而且蓋上棉被又可防塵。

現今王媽已高齡八十餘歲了,她爽朗的笑聲依然充滿這家店,可說是店裡的活招牌。在與王媽及王老闆談笑間,不覺感到口渴,此時王記肉包還有一樣招牌寶貝「酸梅湯」,這可是以純烏梅加水小火熬煮3小時以上的好東西,酸酸甜甜的滋味搭配暖暖烘烘的包子,豈不是人間最幸福的美味。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小吃店
主要商品服務:

小吃店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