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寶貝小學堂  婦幼用品這裡看~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聯一台塑牛排創始店


聯絡人:訂位專線
電話:(02)25703131
傳真:(02)25783737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86號2樓
網址:http://www.lien1steak.com
FB粉絲團:



公司簡介

創業故事『聯一』,台塑牛排創始店由楊國初董事長於1988年創立。楊董事長過去曾擔任王永慶先生的貼身侍衛,後接手台塑13樓招待所,為第一任的台塑招待所總管。台塑招待所成立之初,由內到外,楊董事長一手包辦所有的營運與管理,從中累積了許多經驗與人脈,當中的經典牛排本為王太太李寶珠夫人家中的私房菜,再經楊董事長調味搭配其獨特口味。
當初把整塊牛排放進去烤,出爐後就切成丁字狀,以中式一塊一塊的吃法,由賓客自行夾取享用。由於口味與法獨特,許多當時至台塑招待所的賓客,都希望把這道經典名菜分享給親友,也有許多媒體報導,並時常有人打電話進來問,「除了台塑招待所,在哪裡可以吃得到這道牛排?」但鑒於招待所未對外營業,很多人只能聽其名聲,卻無法品嚐到。
有一天,在護送王太太回家時,王太太無意間的一句話:「你從營運、採購到管理通通都會,你可以自己在外面開飯店了。」堅定了楊董事長自行創業的想法。

創業前三個月,許多曾經在台塑招待所的賓客們,紛紛至聯一點選當時的牛排,聯一剛開立時,菜單中提供了沙朗、丁骨、牛小排等選擇,當初在招待所大家吃的都是帶骨的牛小排,招待所也並未特別命名餐點的名稱,而且外面餐廳的牛小排都是薄片橫切,所以客人們來到聯一,都會點成丁骨牛排或牛大排,由於客人經常點錯,加上服務生也常常搞不清楚,在餐廳經營三個月後,楊董事長特別將此道牛小排命名為「台塑牛排」,就此,「台塑牛排」成為大家口耳相傳的經典名菜。

為感念王永慶董事長與李寶珠夫人的知遇與培育之情,楊董事長特別將台塑牛排根留於聯一,同時加以研發各項精選套餐,並維持以西餐中吃的文化,傳遞華人的樸實精神,也因為楊董事長實事求是的精神,讓聯一的創業故事增添了無數的人文底蘊與感動。

經營理念
聯一自創立以來,懷抱穩健紮實的初衷,跟著台灣美好80年代的成長腳步,持續與每位賓客打造共同的飲食記憶。
與一般牛排餐廳不同的是,聯一具有深厚的人文故事與創業精神,聯一堅持不迅速擴張,力求做好每個環節的細緻,緩緩地建立專屬的自有品牌,結合永續經營的簡樸精神,運用五感六覺的巧妙搭配,將其獨特性經營出來,讓人同時享有美食,亦可享受其他感官所帶來的豐足感。

品牌精神
「用餐不再只是一種味覺的享受,而是在五感六覺的感官中,浮現歷史印記的感動!」品牌精神的主張主要來自於楊國初董事長實事求是的創業精神與80年代的美好。
過去的聯一,傳承台塑牛排的榮景,並堅持聯一獨一無二的口感;現在的聯一,於民國100年歸零學習,連結80年代的樸實精神與新年代的創意新象,拓展品牌格局。
未來的聯一,將依循著品牌精神,達成「與台灣共同前進的西餐廳,傳遞華人味蕾精神的經典口味。」之目標,奠定聯一自有品牌的定位,同時,品牌發展將堅持聯一的信念與持續創新,創造永續經營的榮景。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西式料理、牛排
主要商品服務:

── 每個料理的細節都用心,只為了最珍愛的他。
聯一台塑牛排,起源於王永慶的太太李寶珠夫人,針對先生的口味而製作的私房菜餚,在與台塑招待所總管楊國初先生改良後,成為最熱門的獨家菜色!許多政商名流嘗過後念念不忘,卻又苦無地方再次享用。
在王永慶董事長與李寶珠夫人的肯定下,楊國初先生於1988年創立了「聯一台塑牛排」!為感謝王董與李夫人的培育之情,特將經典美味取名「台塑牛排」。
將台塑牛排的經典重現,也在各式餐點加入多層次的料理方式,讓「用餐不再只是一種味覺的享受,而是在五感六覺的感官中,浮現歷史印記的感動!」是聯一牛排三十多年來不變的精神。
在環境、服務、菜色上不斷精進,推陳出新。炙燒豬肋排、焯烤乳酪龍蝦、原味牛排、深海龍鱈,五大特色主菜,都有忠實的支持者!未來,聯一會繼續努力,傳承台塑牛排獨一無二的經典口感,並融入新時代的創意,把最好的用餐經驗帶給大家。

● 聯一官方Line@:https://reurl.cc/M0aO4
● 訂位專線:02-2570-3131
● 餐廳位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86號2F

營業資訊

固定營業時間:週一、週二、週三、週四、週五、週六、週日 11:30-15:00、17:30-22:00
停車資訊:停車場、代客泊車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