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米朗琪咖啡館


聯絡人:中山本店
電話:(02)25673787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
FB粉絲團:



公司簡介

19年前,早在百貨公司林立、捷運中山站開通前,米朗琪咖啡店就在南西商圈巷弄裡現身了。有7年批發咖啡豆經驗的老闆陳先生,也是咖啡嗜飲者,從前在日本旅行時,老愛往個人咖啡館鑽,他表示:「走累的時候,能找到這樣的空間,坐下喝杯好咖啡、沉澱心情,是很令人放鬆的,不但是記憶中深刻的片段,也是我想傳達給客人的體驗。」

當時希望專心煮出好咖啡,店內僅提供少數輕食如三明治,沒有麵、飯類餐點,也因此,開店前5年常遇客人反彈,陳先生卻嚴守初衷,即便在媒體開始大量報導、推崇鬆餅而帶來大量人潮後,店內仍有飲品低消之規定,是因他始終沒有忘記,品質優良的咖啡才是主角。他還解釋,如果主力放在餐點,甚至設計套餐形式,餐點只能淪為配角,就無法分配到優良材料和人力精神,自會流失水平。而那些開店至今,仍為了他一杯咖啡,願意到店裡的老客人,皆是支持他秉持原則的動力。「這也是我們為什麼不叫『米朗琪鬆餅店』,而是『米朗琪咖啡』的原因。」陳先生笑著說。

除了咖啡和好吃的鬆餅,米朗琪予人另個印象,就是店門口排得老長的隊伍,因為不接受預約訂位,所有客人皆得一視同仁在現場排隊。這樣的制度背後,其實藏著陳先生用心良苦的考量。「因為我們營業時間長,所以很難掌控每個時間點,店內能有多少座位空出來。」陳先生緩緩說明:「萬一客人依約在訂位時間抵達,卻還得等候現場空出位子,就會破壞他們對米朗琪的信任感,但這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做得到的事情我們要做好,做不到的事情,我們絕不能隨便承諾。」

不僅用心維持餐飲品質,及經營19年的信任感,舒適的用餐環境,也是陳先生在意的事。3間咖啡館不僅設計不同風格,藉溫潤木料、琳瑯滿目的咖啡機器、茶罐、餐具和書籍,營造日式、歐系咖啡館混血的優雅品味,座位也有2人座、4人座、大長桌和吧台等類型,讓想在假日早晨優閒用餐的一家人,或抽空一個人靜靜來店裡喝杯咖啡的客人,都能找到有歸屬感的角落,正如陳先生所言,他想經營的,是有溫度的咖啡館。



................................................................◎

●M1 米朗琪中山本店(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

●M2 米朗琪中山二店(中山北路二段16巷17號)

................................................................◎



米朗琪擁有優秀的經營團隊,秉持著【給客人最好的服務】的經營理念,

整體營運穩定,獲利狀況逐年提昇,達到企業永續經營及成長。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飲料冰品、蛋糕西點、咖啡簡餐
主要商品服務:
以專業手工濾泡式咖啡和義式咖啡為主,搭配三明治、鬆餅和蛋糕。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