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起完成人生大事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聚隆纖維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人:林小姐
電話:(04)8652321
傳真:(04)8656171
地址:彰化縣埔鹽鄉永樂村番金路94號
網址:http://www.acelon.com.tw



公司簡介

民國77年由國內一群懷有共同理想,且具有多年實務經驗的專業人士集資,設立了聚隆纖維股份有限公司,初期資本額為新台幣1500萬元,設廠於彰化縣埔鹽鄉,開始產銷尼龍原絲及仿棉絲。其後因產品受到客戶肯定及經營穩定,陸續辦理現金增資,使實收資本額達新台幣6000萬元。

在製程改善方面,聚隆公司落實國內首次研發成功的高速紡絲(HOY)生產方式,於工廠商業化生產,其生產速度可達每分鐘5000M,為傳統紡絲的四倍(POY)。這不僅是化纖專業製造專業技術的突破,同時也增強了公司製造成本結構的的競爭力;在新產品研發方面,也繳出了亮麗的成績單,自行研發成功的尼龍三角亮光絲,增加了國內化纖高級產品的供給。使的國內下游客戶不須單向日本進口高價同級品,更因產品品質穩定和售價合理,此項產品推出後即佔有了70%以上國內市場。
產品品質優良,加上經營能力與績效表現出色,聚隆公司於民國79年初到80年年底,陸續擴建原絲生產規模,並興建整經廠。成為國內著名一貫化的化纖製造廠。民國81年4月聚隆公司經中華徵信所評選為民國80年度國內製造業經營績效第三名,肯定了公司經營團隊過去的努力與付出。因生產規模陸續擴建,亦陸續辦理現金增資及盈餘轉增資,至民國81年9月實收資本額成長至新台幣3億5300萬元,同時經財政部證券管理委員會核准為公開發行公司。

民國81年11月,聚隆公司斥資約新台幣7億元興建的芳苑廠完工,並於同年的12月完成試車,正式加入生產體系,主要生產聚酯類之新合纖產品﹔同時,埔鹽廠之整經廠第二期擴建工程亦完成試車。自此,聚隆公司以奠定尼龍、聚酯及聚丙烯類產品一貫化完整之生產體系。就生產規模而言,尼龍絲類產品之產量為國內第三大生產廠,聚酯絲類產品則為第九大生產廠。
民國81年度聚隆公司營業額首度突破新台幣10億元,亦名列國內500大企業之林。民國82年底開發國內首度以「自然開纖法」製程生產的超細纖維複合絲,使下游紡織業者大幅節省減量加工成本,提昇國內化纖紡織業的技術水準和競爭能力。

聚隆公司在全體員工過去幾年的辛勤耕耘,漸漸的成長茁壯。自民國84年中旬辦理現金增資、擴建廠房、增購設備後,公司更具經濟規模,並不斷交出亮麗的研發成績單。民國84年 7月「複合纖維自然開纖之製法」榮獲經濟部中央標準局專利,同年11月聚隆公司所研發之「極超細纖維複合絲」產品更由經濟部核定為主導性新產品,並於12月通過經濟部商檢局ISO 9002 國際品保認證。民國85年以「纖維素溶液適用於高速紡絲之方法」取得經濟部中央標準局專利,並成為國內第一家通過經濟部商檢局ISO 9001 國際品保認證的紡織業者。民國86年 5月在商業週刊所公布之1000大製造業統計資料中,聚隆公司排名提昇至2 8 8名,並躋身人纖業第 9名。同年,聚隆公司由於研發的落實,獲經濟部工業局新產品開發績優廠商,並於今年獲經濟部產業科技發展獎優等獎,而聚隆公司股票更於四月四日正式掛牌上市,成為紡織類股新的生力軍。
儘管經營成績斐然,聚隆公司仍一本「堅持品質、追求卓越」的品質政策,以過去的成果為基石,更加致力於尖端技術研發,延伸公司觸角至國際,以提昇國內產業之國際競爭力為己任。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製造商
產業類別:
化學纖維
主要商品服務:
一.纖維類:
尼龍原絲、聚酯原絲、超細纖維複合絲、尼龍加工絲、聚酯加工絲、
超細複合加工絲等。
二.成品類:
居家清潔用品、個人清潔用品、成品布、成衣。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