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人:陳小姐
電話:(06)5793333
傳真:(06)5793306
地址:台南市官田區拔林里86之5號

私立融園養護中心(台南安養院)-公司簡介

融園養護中心為台南安養院,在台南提供老人安養、老人養護的台南養護中心。融園老人安養中心深感人生中生老病死的各種照顧需求,思考如何為眾人提供最完善的老人安養、老人養護設備環境,因此在清幽的官田鄉設立台南安養院,為需要細膩照料的高齡長者們一個心安的家。

融園老人安養中心另有臨托、日夜間照顧,為銀髮族的子女們提供彈性的照顧分擔,不再因家中的父母無人照料而擔憂。 臺南縣私立融園養護中心(台南市官田區拔林里86之5號)由負責人陳多儷女士於民國86年4月5日創立,92年10月8日核准擴充為48床,99年2月12日核准收容鼻胃管、導尿管15床,因應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101年8月3日府社青字第1010611890號核准遷移至上址,並重新更名為臺南市私立融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台南融園老人安養中心規劃床數有四十九床(含兩管24床),主要服務對象以生活自理能力缺損,需他人照顧之老人或需鼻胃管、導尿管護理服務需求之老人。本院的收容方式採住宿型,假日或有需要,子女可隨時接回同住,以享天倫之樂。臨托、日夜間照顧,則視家屬需要決定照顧時間。

台南融園老人安養中心除照顧住民的三餐生活起居外並定期替住民作身體檢查,以了解住民的身體狀況並做簡單的護理工作,讓住民能有安全、尊嚴、快樂的生活照顧品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醫療護理
主要商品服務
1. 日常生活:包含飲食起居照顧,居住環境整理及親友聯繫等日常生活事項。 2. 休閒活動”包括環境佈置美化庭園,康樂活動,親友探視並配合社區活動與社會各界志願團體之服務為住民安排適當之休閒活動以充實生活內涵,增進其住民的身心健康。 3. 護理照顧:輔助住民按時服用藥物,簡易復健及有關保健常識等日常護理工作。 4. 急門診就醫服務,急重症者即送臨近之特約醫院予以急救醫療,現本中心由成大醫院與佳里綜合醫院醫療合作,醫院定期每周派遣內科醫師出診,另送至麻豆新樓醫院復健科為住民職能治療與物理治療,以跨專業模式來為住民服務。
聯繫方式
聯絡人:陳小姐
電話:(06)5793333
傳真:(06)5793306
地址:台南市官田區拔林里86之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