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起完成人生大事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華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人:馮先生
電話:(03)5784567
傳真:(03)5781155
地址:新竹市新竹科學園區力行路12號
網址:http://www.altek.com.tw



公司簡介

1996年, 國內最大的汽車集團裕隆企業、結合中華開發銀行等投資法人,在台灣成立了華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草創之初,華晶科技專注於數位相機產品的研發與製造,經過 十餘年的戮力經營與發展,今日的華晶,已經躋身全球前三大數位相機ODM業者之列,也藉由應用面的創新,成為專業的全方位數位影像解決方案供應商。

華晶科技資本額為新台幣37.49億元,全球員工人數約5500人,總公司位於新竹科學園區,並在美國洛杉磯、台北內湖設有研發分部。為了因應快速成長的業務,2000年華晶獲經濟部投審會通過,赴中國江蘇昆山設立全球製造中心,月產能超過四百萬台。

2002年底,華晶科技在台灣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持 續展現優異的營運績效。過去數年來,公司的營收與獲利複合成長率超過30%,每股盈餘則連續四年高於新台幣5元,股東權益報酬率均在20%以上,營運成績 不僅多年來蟬聯同業之冠,也曾在跨領域的台灣科技一百強綜合評比當中,高居第三。2008年,華晶科技的合併營收已達新台幣280.68億元,淨利則達到 新台幣18.37億元。

華晶科技是台灣最早投入開發百萬畫素(Mega Pixel)等級數位相機的研發製造公司,從草創伊始,就積極佈建高階的自有技術能力。華晶科技是國內唯一擁有核心系統晶片開發團隊的廠商,其自行設計的 ASIC晶片,使華晶得以在影像品質,產品開發效率與功能組合上,更能快速因應市場的需求,展現突出的競爭優勢。

除了晶片設計以外,從系統機電整合、軟體設計、光學、精密機構、到外殼與工業設計,華晶科技在數位相機產品的每一個關鍵環節,都由於長年的浸潤投入,累積了深厚的技術基礎。而透過垂直整合的集團子公司佈局,華晶更進一步將研發方面的優勢,延伸到生產與製造的面向上。

多 年來,華晶科技與美、日等地的數位相機國際品牌業者密切合作,公司在研發、設計、製造、管理與服務等許多方面的努力,才得以成就長期穩定的夥伴關係,也不 斷擴大了業務的經濟規模,至2007年底,華晶科技在全球數位相機ODM的市場中,已經取得10%的佔有率,近年來公司產品出貨的成長速度,皆大幅超越產 業的平均水準。

此外,自2007年起,華晶科技更逐漸將產品的觸角,延伸到數位影像的其他應用領域。08年4月,公司運 用自有核心晶片技術的優勢,成功開發全球第一台將GPS、 DSC整合的衛星導航數位相機,除了可作為獨立的高品質數位相機使用外,另整合了電子地圖瀏覽、景點搜尋及衛星導航等功能。這款產品的問世,象徵了公司發 展方向的重要里程碑。未來,華晶科技將藉由創新的產品思惟,把數位影像與更多的應用結合,成為更使用者導向、更趨勢導向的解決方案供應商。

過去十餘年來,華晶科技已經成功站上全球數位相機一線大廠之列。而接下來,華晶將憑藉著在數位影像上的專業能力,跨入更多元的領域,進一步實現讓「人人享受美好回憶」的公司理念,為股東、為社會創造更大的價值。



華晶的榮耀:
2008 全球數位相機市場占有率突破10%
2007 連續三年每股盈餘超過新台幣五元
2007 連續三年股東權益報酬率超過20%
2006 數位時代台灣科技100強第3名
2005 擠身全球前三大數位相機ODM廠商之列
2005 台灣數位相機產業獲利之冠
2004 台灣數位相機產業獲利之冠
2002 數位時代台灣科技100強第5名
2002 天下雜誌一千大製造業: 最佳營運績效公司第9名
2002 商業週刊一千大製造業: 三年成長最快公司第10名
2001 商業週刊一千大製造業: 三年成長最快公司第1名



放眼二十一世紀,整個世界將會是個數位化的網路,數位相機也將是人人必備的家庭用品,需求量將與電視、個人電腦、大哥大電話等產品並駕齊驅。值此市場良機,華晶科技已有完整的技術能力、成熟的量產經驗、雄厚的財務背景,相信必能大有表現,期望有志一同的您能加入我們的行列、共創美景。


經營理念

人人享受,美好回憶
1.人才為本
2.技術創新
3.客戶優先
4.立即反應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製造商
產業類別:
數位相機
主要商品服務:
數位相機研發,製造,銷售
數位相機ASIC設計
數位影像產品研發,製造,銷售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