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佳能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人:佳能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02)85229788
傳真:(02)22999797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環路3段200號
網址:http://www.abilitycorp.com.tw



公司簡介

關於佳能企業
佳能企業(2374)從2003年合併銓訊科技以後,已完全轉型為影像產品的科技大廠,從商業模式、產品策略、到經營方向、甚至大股東結構,全然擺脫傳統家族企業形象及因為『佳能』公司名稱而混淆的日商色彩。
佳能為代理日本Canon事務機器起家之老牌家族企業 (民國54年成立),於2003年合併銓訊科技而跨足數位相機製造事業,並於2007年9月家族大股東出售股權予華碩(現已分割成華碩與和碩聯合科技),同時公司並將原始代理及租賃事業獨立分割出去,充分實踐了深耕本業,專注數位相機專業設計代工製造(DMS)。在控股股東和碩與專業經理人的理念下,擴大多角經營其他影像光學領域,以技術領先創造優勢,以優質管理創造利潤與福利回饋員工;更是堅持以『關懷珍惜』的理念與內、外部的合作夥伴攜手共生共榮,珍惜彼此合作的緣分。以誠實正直、腳踏實地的企業文化,獲得客戶的青睞與信任,與國際一線相機品牌客戶間不同文化與作業模式,促進公司管理與技術上的加速成長,如此良性的循環奠定了穩定的客戶基礎。

營收與成長:
公司自2002年開始設計製造數位相機後,營業額屢創新高。除了2008及2009在金融海嘯影響下成長稍緩為12%左右,相機出貨量從2003~2010每年皆有高於50%的成長。2011年在歐美市場仍未明顯復甦,又歷經日本311地震、泰國水患及日圓升值影響,全球數位相位相機總出貨數僅僅成長0.44%;但是佳能企業在此不穩定經濟環境下,出貨數量仍逆向成長了200萬台。在全球市佔率上佳能企業提升並拉大與對手的差距,於2010年即實現了全球代工製造第一的目標,2011年的市占率更超過25%。產品線也擴及攝錄影機、手機相機模組、安全監控系統等,而手機相機模組也已打入全球前五大手機廠的供應鍊。除專精於本業外,我們更積極佈局上下游產業,從光學設計、鏡頭組裝與調校、轉投資生產的機殼零組件製造、射出成型與模具廠,在東莞寮步建構上下游整合的生產基地,並在物流彈性與成本上增益競爭。技術與研發能量:
佳能企業系統整合上具領先的核心技術能力!研發創新及專利的投入,乃至於人才養成更是不遺餘力!在設計規格上如防水、觸控、高倍變焦與光學防手震等,已經跟世界一級品牌大廠主流的高階機種同步,目前設計代工的客戶囊括了知名的相機品牌。影像處理著重在3D、景深、超解像、數位防手震與高速連拍等功能上;無線技術與Android 操作系統運用方面也是方向之一;未來在全天候相機上將增強防水、防震、防塵、防寒等功能。產品的開發一直以客戶滿意為目標,追求技術領先的產業地位。因應消費性電子產品特殊的迅速生命週期現象,研發競爭力也反映在開發時程的縮短及模組設計化的能力。佳能企業同時對先趨技術整合及掌握關鍵零組件的發展,也是不可或缺的致勝因素。

期許與使命:
面對未來,我們不自滿於DSC全球第一代工廠,未來更挑戰DSC全球第一製造廠,並跨足其他數位影像產品,及積極擴大光學上的投資,提升整合優勢,以『超越佳能』為目標,管理上持續改善超越自我,化願景為更專業的塑型而落實,以專業的技術、製造與管理基礎在產業競逐下,迎接另一個高峰的成就來臨。我們更展開各項綠色產品活動,善盡企業之社會責任,朝向節能減碳目標而努力,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經營理念

* 正直誠信說實話
* 腳踏實地做實事
* 團結主動扛責任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製造商
產業類別:
電子產品
主要商品服務:
1、數位相機 (Digital Still Camera)
2、數位攝影機 (DV Cam)
3、各種數位影像擷取裝置元件之設計製造 (Camera module、IP Cam、Note Book Cam、Security Cam)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