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寶貝小學堂  婦幼用品這裡看~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台灣尖端先進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尖端臍帶血)


聯絡人:黃小姐
電話:(02)26959766
傳真:(02)26926229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康寧街169巷23號12樓
網址:http://www.biotest.com.tw



公司簡介

台灣尖端先進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是第一家經濟部比照當年輔導台積電、聯電技術移轉模式所成立的第一家生物科技衍生公司,為台灣第一間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從研發到生產一貫作業的生技醫藥公司。主要股東為經濟部、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技術團隊、信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醣聯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在政府打造生物科技島的計劃中,期許台灣尖端先進成為生技業的台積電!
台灣尖端先進以檢驗試劑及生技研發起家,累積多年之技術,在藥物濫用檢測服務之市佔率達40%以上、藥物殘留檢測試劑更高達90%以上,目前更跨足國際市場,朝向世界第一目標邁進。2003年更積極地將「為國民健康守護」的理想,提昇至「生命的起點」,將經營觸角延伸到嬰兒臍帶血保存業務,希望藉由「檢驗試劑」的早期診斷、早期治療觀念,以及「臍帶血幹細胞」的再生潛力,徹底落實「預防勝於治療」的理想,是國內唯一多角化經營、以生技研發為背景、擁有官股比例的臍帶血銀行。
  2005年6月發表重大研發成果,成功研發出『HOXB4蛋白質之增生技術』,可以讓臍帶血幹細胞在體外有效增生8倍,成功突破幹細胞移植的最大醫療瓶頸。此研發技術的創新已居國內領先地位,未來可加速幹細胞植入速率,有效提高移植成功率,減少併發症。這項幹細胞增生技術已取得台灣、大陸與國際之公開商品專利,2008年更將成為全球第一家幹細胞體外增生技術進入人體臨床實驗的臍帶血公司,不但在台灣市場獨佔鰲頭,增生專利技術的潛在市場價值更將高達百億以上。
  集團關係企業台灣醣聯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專精於研發癌症蛋白藥,亦於2005年6月發表重大研發成果『抗癌人類單株抗體蛋白藥之突破性開發』可更精準瞄準癌細胞加以破壞,避免傷及其他正常細胞。此技術由美國華盛頓大學授權給台灣醣聯。另一關係企業和標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專精基因檢測及研發。
台灣醣聯於今年2008年三月更與日本大塚製藥合作,推動抗癌新藥在日本進行臨床實驗,以及未來製造生產和上市推廣的商業權利協議。未來一旦新藥上市,台灣醣聯將可獲得銷售額5-20%約10億的權利金,連續20年;而台灣尖端先進也將因此每年獲利3億元以上。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其他
產業類別:
生物科技
主要商品服務:
1. 提供臍帶血永續保存相關業務
2. 基因檢測服務
3. 藥物殘留檢測試劑服務
4. 藥物濫用認證檢測服務
5. 單/多株抗體製造生產服務
6. 委託研究計劃
7. 檢驗試劑研發、製造、行銷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