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台耘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人:洪小姐
電話:(02)87525119
傳真:(02)87525120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250號10樓
網址:http://www.taichyun.com.tw/cindex.htm



公司簡介

台耘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設立於1996 年,為一環保工程顧問公司,專業從事靜電集塵器(Electrostatic Precipitator,EP)維護、保養、效率提升與電控系統更新服務,成立以來專業能力備受客戶肯定,主要客戶分佈於台灣與東南亞,多屬於發電、造紙、水泥、石化、鋼鐵等基礎產業的大型工業客戶。


大多數的人對靜電集塵器(EP)應相當陌生,EP是一大型空氣污染防治設備,一般EP為高度在15-20米以上的鋼構氣密空間,EP內部除極板與極線外,裡頭大部分為由含塵氣流通過的空間,靜電集塵器顧名思義當其在運轉時內部會導通高壓電,此讓含塵氣流通過時其中的懸浮粒子產生吸附作用而停留在EP 內部,如此自後段煙囪排放的氣流即可合乎環保法規要求。


國內外EP 多由歐美廠商所承建,諸多原廠分別來自美國、日本、法國、德國等,但基本上國外原廠都放棄了海外EP 售後服務市場,國外原廠的思維是要爭取新建EP 時上億元商機,他們不重視一台EP 每年不到百萬元的維修預算,另一重點是國外原廠並無意願維修其他廠商所興建EP。但一台EP 要使用長達20 年,當保固期間過後,EP 使用者在漫長運轉週期裡很難得到原廠的服務與支援,所以必須依靠專業的廠商維護並提生效能。


台耘工業於1996 年投入EP 售後服務市場前便深入瞭解,EP原廠的工作在於設計、發包、監造與組裝,原廠將一台EP 內部諸多設備與元件發包給專業廠商製造,原廠自己僅保留核心設計與監造技術。為獲得與原廠相同品質的設備,台耘工業便直接尋找各大原廠的上游製造廠商並與其合作,如此台耘工業變成了一個技術水平與原廠相當的EP專業廠商,而且無論是哪一個廠牌EP,台耘都可提供予客戶優於原廠的價格與服務。


台耘工業以此方式耕耘台灣與東南亞市場,10 多年來也受到客戶的肯定與支持,近年來重要實績如下:
1. 台電協和發電廠-全廠4 部機組EP 控制系統更新及增設圖控電腦工程(2001)
2. 香港中華電力680MW×4-控制系統更新及灰斗加裝音波管工程(2004、2006)
3. 遠東紡織-EP 殼體及內部更新整建工程(2005)
4. 台電台中發電廠-中二機靜電集塵器極線、敲擊器更新工程(2007)
5. 中鋼動力廠-靜電集塵器安全連鎖防護系統(2007)
6. 新加坡Power Seraya-極板更新工程(2008)
7. 香港電燈Lamma Power-極板及敲擊系統更新(2008)
8. 香港中華電力-B4 Unit 芒刺型極線更新工程(2008)


競爭優勢
台耘工業在EP 利基市場已普遍得到客戶肯定,但為更加鞏固與客戶商誼,並凸顯與競爭者的差距,自2004 年起陸續開始分別在國內北部與南部舉辦靜電集塵器研討會,於2009 年更開始在東南亞舉辦海外靜電集塵器研討會,歷年來舉辦過的研討會已經超過15 場,除提供客戶實務經驗分享外,也藉此使客戶更熟悉靜電集塵設備各項操作原理,及協助客戶對現場工程師的教育訓練。

此外,每年較具代表性的EP 海外研討會,台耘亦積極派員參加,以提昇此領域專業技能與新知,對於學術研究台耘亦與國內科技大學共同合作研究更新的科技應用,也是台耘和同業間最大的差異及競爭優勢之所在。


台耘工業所具備的競爭優勢如下:
完整提供客戶解決方案
台耘提供的服務為診斷並找出客戶EP 問題點,並提供客戶完整問題解決方案,此非一般設備買賣的貿易公司所能做到,並超過客戶廠區附近一般機械承包商的技術層次。

紮實的技術背景與實力
台耘工程團隊包含博碩士工程師,主要工程師合計共有超過30年以上EP實務經驗年資。

原製造廠密切配合與支援
台耘與國外主要原製造廠商都已合作超過10 年,與製造廠已建立良好關係,無論在技術或價格上均能提供客戶最佳服務。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各行業專用機械及設備、維修安裝、工業自動控制系統
主要商品服務:
靜電集塵設備售後服務與更新整建

1 電氣控制系統更新
2 機械設備維修改善
3 電控系統整合自動化
4 專屬零件備品銷售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