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廣見聞 學習新世界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大林文心蘭產銷班第三班


聯絡人:許小姐/石小姐
電話:(05)2951181
傳真:(05)2955147
地址:嘉義縣大林鎮過溪里崎頭91之8號



公司簡介

大林鎮「文心蘭產銷班」,黝黑皮膚外加炯炯有神的目光,有著農民堅毅、敦厚特性的嘉義縣大林鎮「文心蘭產銷班」班長張朝晏,和個性幽默的蔡清煌一起說明產銷班成立的經過。

面對台灣傳統農業日漸式微,原經營番石榴的大林農民張朝晏,八十四年曾獲十大傑出青年農民獎,他在民國七十九年起投入文心蘭的栽培,在栽培有成的情況下,積極鼓勵、輔導同好一起栽培文心蘭,進而籌組嘉義縣第一個文心蘭產銷班,蔡清煌即是其中的一員。

文心蘭產銷班希望透過組織的力量,建立以市場為導向的生產體制,為確保文心蘭的切花品質及產量,該班特別成立共同育苗場,透過農政單位的技術指導及檢驗,供應班員們發育良好的種苗,品系方面則是日產量最高的「苗茜」種。

產銷班於八十六年成立,今年已邁入第十三年,種植的總面積由早期的三公頃成長至十二公頃,初期以切花為銷售主力,每年生產量一百七十萬支,去年外銷數量達一百七十五萬支,而現在百分之九十外銷至日本,主要以海運方式冷藏空儲運送,降低成本,每年可為台灣賺進四千萬台幣的外匯,將台灣的花卉推向國際舞台。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其他
產業類別:
花卉/樹木
主要商品服務:
花卉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